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75%酒精一般多久挥发会爆炸吗,75%酒精一般多久挥发干净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75%酒精一般多久挥发会爆炸吗(75%酒精一般多久挥发干净)

  一般75%的酒精在30分钟左右就能挥发,但具体挥发时间与空气接触面积有关,所以不要用75%的酒精进行消毒,因为酒精在喷洒时会挥发。酒精浓度越高,挥发速度越快,所以每次使用酒精后都要检查瓶口是否严密。

   75%的酒精一般在30分钟左右挥发。75%的酒精在30分钟左右就能挥发,但也与接触空气的面积有关。如果把75%的酒精喷在桌面上,会蒸发得更快。一般酒精几分钟就能蒸发掉,剩下的就是酒精溶液中的蒸馏水。

  酒精浓度越高,挥发速度越快。所以使用75%酒精消毒时,不要喷,否则酒精可能在喷的过程中已经挥发,影响使用酒精消毒的功能。最好用布蘸酒精,然后擦拭物体表面,这样可以减缓酒精的挥发速度。

   75%的酒精建议密封保存,否则保存不当也会使酒精挥发,失去作用。将75%的酒精存放在玻璃瓶中,每次使用后检查瓶口是否严密,由于酒精易燃,应存放在阴凉处。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