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上证指数 百度百科,上证指数意思百度文库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上证指数 百度百科(上证指数意思百度文库)

  上证综指又称上证综合指数,是指反映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价格变化的大型指数。样本为上海证券交易所所有上市股票,包括a股和b股,主要反映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的价格变动情况,自1991年7月15日起正式发布。

  上证综指是中国股市最早公布的指数。它是以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全部股票为计算范围,以流通盘为权重的加权综合股价指数。基准日期为1990年12月19日,基准日期指数定为100点。新上证指数以2005年12月30日发行为基准日,当日所有样本股总市值为基期,基点为1000点。

  新上证指数简称新综指”,指数代码为000017。新综合指数”目前由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所有G股组成。之后,已实施股权分置改革的股票将在方案实施后的第二个交易日纳入指数。上证指数的计算以样本股已发行股本数加权,计算公式为:报告期指数=(报告期成份股总市值/基期)基期指数。公式中总市值=(股价发行股数)。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