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北京有多少个区县组成,北京有多少个区县市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北京有多少个区县组成(北京有多少个区县市)

  到2020年,北京市辖16个市辖区,分别是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丰台区、石景山区、海淀区、顺义区、通州区、大兴区、房山区、门头沟区、昌平区、平谷区、密云区、怀柔区、延庆区。

  北京各区县职能如何划分首都功能核心区包括东城区和西城区两个行政区。是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是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重点区域,是展示国家首都形象的重要窗口区域。

  城市功能拓展区包括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是国内外知名的高等教育和科研机构聚集区,是著名的旅游、文化、体育活动区。也是中国与世界接轨的重要节点。

  新城开发区包括通州、顺义、大兴、昌平、房山、亦庄开发区。是北京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现代制造业和现代农业的主要载体,是北京疏散城市中心区产业和人口的重要区域,也是未来北京城市发展的重点。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