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花竹帽是哪个族的-,花帽是哪个民族的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花竹帽是哪个族的?(花帽是哪个民族的)

  竹帽是毛南族的传统服饰之一。斗笠,又名顶盖花,由毛南族和当地出产的金竹、黑竹精心编制而成。毛南族把斗笠作为爱情的象征。每逢佳节倍思亲,南方会送给女方一顶手工编织的竹帽以示爱意,女方接过竹帽,并赠送手工缝制的布鞋时,便会收下。

  竹帽是毛南族的竹帽,是毛南族的传统服饰之一。竹帽又叫顶罩花,由毛南族和当地出产的金竹、黑竹精心编制而成。这种竹帽的帽面有一尺多高,上面织着几十个细密的金色竹圈。它光滑宜人,不透水,不透光。

  在竹帽内部,通常用黑竹编织多种图案,如打结、吉祥鸟、四季花开等寓意深远的图案,使竹帽更加丰富。

  对于毛南族人来说,竹帽也是一种表达爱意的信物。每逢佳节倍思亲,身着古装的年轻人会用歌声来谈情说爱。如果他们遇到喜欢的人,男方会把竹帽送给女方。女方也对南方感兴趣,所以会拿着竹帽,给她手工缝制的布鞋,以示真情。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