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山水诗派的鼻祖是谁-田园诗派的鼻祖是谁-,山水派鼻祖是谁-田园派鼻祖是谁-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山水诗派的鼻祖是谁?田园诗派的鼻祖是谁?(山水派鼻祖是谁?田园派鼻祖是谁?)

  谢灵运是山水诗的鼻祖,陶渊明是山水田园诗的鼻祖。谢灵运是南北朝时期的诗人。主要作品有《登池上楼》、《入彭蠡湖口》等。东晋田园诗人陶渊明,素有隐逸诗族”之称。主要代表作有《五柳先生传》和《桃花源记》。

  山水诗派介绍

  中国南宋出现了山水诗派。谢灵运是开创山水诗派的诗人,是大量创作山水诗的第一人,被誉为山水诗派”的鼻祖。东晋后期,士族寄情山川,赏景,玄言诗中开始出现一些著名的写景诗。谢灵运仕途失意,遂寄情山水,在这方面刻意探索创新,写下大量山水诗。

  田园学校简介

  山水田园诗派源于晋代陶渊明,以山水田园诗为审美对象,擅长描写自然景物、田园风光和安逸的隐居生活,以唐代王维、孟浩然、宋代杨万里为代表。田园诗人表达了对现实的不满,向往宁静祥和的生活。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