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高速上可以开远光灯吗-扣分吗-,高速上可以开远光灯吗什么情况下可以开远光灯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高速上可以开远光灯吗?扣分吗?(高速上可以开远光灯吗什么情况下可以开远光灯)

  一般情况下,高速是可以打开远光灯的,尤其是在雨雪天气或者短距离行驶的情况下。开远光灯不违法,不会扣分也不会罚款。但夜间最好将远光灯切换到近光灯,以免影响其他司机的驾驶视线。

  高速时可以打开远光灯。一般来说,高速行驶时可以打开远光灯,特别是特殊天气。如果是短距离行驶或者在拥堵天气,窗外的能见度会很低。这个时候开远光灯并不违法,在高速上也不会被扣分。不过,还是不要随意开启远光灯为宜。

  同时,夜间行车时,不宜开远光灯,否则会影响其他驾驶员的视线,容易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所以遇到车就要把远光灯切换到近光灯,如果单向行驶一般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高速行驶时,到了收费站、加油站等服务区最好把远光灯换成近光灯,否则容易影响其他司机的视线。如果高速上没有路灯,也可以打开远光灯,这样可以扩大驾驶员的视线范围。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