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哪些地方有擂茶,擂茶是哪里的特色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哪些地方有擂茶(擂茶是哪里的特色)

  擂茶是常德的特产。擂茶,又名三生汤,是一种特色食品。始于汉代,盛于明清。一般是大米、花生、芝麻、绿豆、盐、茶叶、山苍子、生姜等。用作茶叶研磨的原料。它们用研磨碗捣成糊状,用水煮沸,与炒饭混合。它们又香又好吃。

  泡茶时,打浆机坐下,两腿间夹着一个陶瓷打浆机碗,碗中放一把绿茶,手持半米长的打浆机棒,频繁搅动旋转。一边滚,一边不停地往滚碗里加点芝麻、花生、香草。碗里的东西捣碎了,茶就滚了。然后用勺筛过滤掉磨碎的茶叶,放入铜壶中,加水煮沸,一会儿就香气四溢了。茶的味道特别浓郁绵长。

  涂磊茶是土家族的特产,主要分布在湘、黔、川、鄂交界的少数民族地区。它是以大米、生姜、芝麻、大豆、花生、玉米等土家族谷物为原料,以茶叶为原料,用特制的滚碗滚制而成。具有营养丰富、保健养生、健胃美容等多种功能。是土家族、苗族人待客、送礼的最佳产品。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