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山西大寨地理位置,大寨在哪个县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山西大寨地理位置(大寨在哪个县)

  大寨位于山西省昔阳县东南5公里的虎头山脚下,太行山腹地。大寨平均海拔1000米,总面积1.88平方公里。全村约有220户500多人。大寨村位于龚宇试图移民的太行山深处。大寨人的所作所为和龚宇的移山非常相似。

  大寨自然条件很差,是个贫困山村。解放后,在陈永贵和郭凤莲的领导下,大寨人民决心组织起来,改变山村的落后面貌。从1953年开始,用十年时间,在七沟八梁一坡”上建成了亩产1000斤的高产稳产海绵田。

   1963年,大寨遭受特大洪涝灾害,山流、土冲、房倒、窑塌。人们的生活非常艰难,十年的努力白费了。在陈永贵同志的领导下,我们掀起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重建家园的热潮。

  大寨现在已经成为一个美丽的公园山村。层层梯田庄稼郁郁葱葱,水池波光粼粼,人工林郁郁葱葱,到处果园硕果累累。大寨村有整齐的窑洞,干净的街道,好客的人们。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