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唐山是什么时候发生的地震,唐山是哪一年大地震的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唐山是什么时候发生的地震(唐山是哪一年大地震的)

  唐山地震发生在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前震不小,但发生在凌晨人们熟睡的时候,让大多数人措手不及,直接造成242769人死亡,435556人受伤。唐山地震发生在北京、天津、唐山,这些地方城市集中,工业发达。它震级大,灾害严重。

  唐山地震是指中国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发生的里氏7.8级地震。这一次,14个省市自治区都有震感,其中北京和天津受灾严重。唐山整个城市瞬间被夷为平地,全市交通、通讯、供水、供电中断。

  唐山地震后,国家用于唐山恢复建设的总投资为43.57亿元。经过七年的建设,唐山建成了一座功能分区明确、布局合理、市政设施较为完善、抗震性能良好、生产生活便利、环境优美的新城。

   1986年7月28日,唐山各界万余人聚集在纪念碑广场,举行唐山抗震十周年纪念活动。程说,唐山的重建正式宣告基本结束”。1990年11月,唐山市政府因其震后重建工作获得联合国人居奖。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