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什么是内行星和外行星,地球是内行星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什么是内行星和外行星(地球是内行星吗)

  地球属于内行星。对于内行星和外行星的划分,只要看行星是在小行星带内部还是外部就可以了。其中水星、金星、地球、火星等类地行星都是内行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等行星都是系外行星。

  它是地球的内行星。太阳系的八大行星都围绕太阳运行。内外行星被划分为小行星带。在小行星带内部运动的类地行星,包括水星、金星、地球和火星,都是内行星;小行星带外的气态行星包括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

  小行星带位于火星和木星的轨道之间,存在于太阳系的密集区域。98.5%的小行星都是在小行星带被发现和命名的。在距离太阳约2.17 ~ 3.64天文单位的空间,有一个小行星最密集的区域,称为主带,小行星数量超过50万颗。

  关于小行星带的起源,很多主流科学家认为,在太阳系早期,由于某些原因,木星和火星聚集了很多小行星,但还不足以发展成恒星,所以这里形成了小行星带。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