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课文鲁滨逊漂流记的主要内容,鲁滨逊漂流记(节选)课文ppt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课文鲁滨逊漂流记的主要内容(鲁滨逊漂流记(节选)课文ppt)

  鲁滨逊在一场风暴中触礁,漂流到一个荒岛上。他自己制作工具,寻找食物,以非凡的勇气在孤岛上生存下来。罗宾逊还拯救了野蛮的星期五。经过许多困难之后,他们终于离开了荒岛,回到了英国。

   003010创作背景

   103010是作者受当时一个真实故事的启发而创作的。1904年9月,一位名叫亚历山大塞尔柯克(alexander selkirk)的苏格兰水手在海上与船长发生争吵,因此被船长抛弃在南美洲的大西洋上,独自一人在距离智利400英里的安菲南德尔岛上生活了四年零四个月。四年后,他被伍兹罗杰斯船长所救。

  作者简介

  《103010》的作者是英国著名小说家丹尼尔笛福,被誉为英国和欧洲小说之父”。笛福年轻时是个成功的商人,晚年开始写小说。《鲁宾逊漂流记》是他59岁时写的。后来写了《鲁宾逊漂流记》,《鲁宾逊漂流记》,《鲁滨逊漂流记》等小说,对英国和欧洲小说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