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白菜如何保存时间更长,白菜长时间保存的窍门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白菜如何保存时间更长(白菜长时间保存的窍门)

  如果想长期保存大白菜,可以把大白菜的老叶去掉,喷上白醋和盐的混合溶液,用保鲜膜包好保存。也可以将白菜晾干3 ~ 5天后,放在阴凉处保存,或者装入保鲜袋,放入冰箱保存。湿度应保持在90%至95%之间。

   1.包裹法把买回家的新鲜大白菜表面的泥土擦掉,不清洗,不烘干,直接去掉外面一些老化破损的叶子。将白醋倒入喷壶中,加盐,搅拌,将混合溶液喷洒在大白菜表面。喷洒均匀后,用保鲜膜包好,放在阴凉处。

   2.晾晒方法:将买来的新鲜白菜放在阳光下暴晒3 ~ 5天。白菜外面的叶子失去水分开始枯萎后,撕掉包在白菜外面的叶子。将加工好的白菜整齐的放在室内的阴凉处,注意白菜头要朝向墙外,叶子要朝向墙内。

   3.冷藏法白菜做好之后,放在外面晾一个星期,然后用刀把白菜的根部剪掉,去掉白菜外面发黄腐烂的叶子。将白菜装入保鲜袋,放入冰箱。在90% ~ 95%的湿度下,白菜可贮藏1 ~ 2个月。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