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过氧乙酸对人体毒性,过氧乙酸对人体副作用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过氧乙酸对人体毒性(过氧乙酸对人体副作用)

  皮肤直接接触过氧乙酸后,会引起烧灼感或其他刺激性不适。过氧乙酸吸入呼吸道可引起支气管炎症和化学性肺炎。如果过氧乙酸加热到100,会有爆炸的危险。

  过氧乙酸的危害过氧乙酸使用过程中不能用手直接接触,因为原过氧乙酸溶液具有强烈的刺激性和腐蚀性,直接接触皮肤会引起皮肤上的烧灼感或其他刺激性不适症状。如果被吸入呼吸道,还会引起支气管炎症、化学性肺炎等疾病。

  过乙酸也是易燃的。过氧乙酸加热到100时会剧烈分解,可能引起爆炸。如果接触到还原剂、促进剂、有机物、可燃物等。也可能会有剧烈的反应,有爆炸的危险,会对人身安全造成一定的威胁。

  纯过氧乙酸的性质非常不稳定。即使在-20的温度下,这种过氧乙酸也可能发生剧烈爆炸。因此,市场上销售的过氧乙酸大多浓度为40%。但是,这种过氧乙酸应保存在阴凉通风的环境中,避免明火和高温。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