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圆锥体积表面积公式以及讲解,圆锥体积公式是什么(知道底面积和高)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圆锥体积表面积公式以及讲解(圆锥体积公式是什么(知道底面积和高))

  圆锥面面积公式:S表=S底面积S侧面积,

  其中s侧=

  圆锥的侧面积展开后是一个扇形,所以:s侧面积=rl,r为底半径,l为母线长度。

  圆锥表面积公式

  圆锥是一种几何图形,有两种定义。几何的解析定义:由一个圆锥面和与它相交的平面(满足交线为圆)组成的空间几何图形称为圆锥。立体几何的定义:直角三角形的直角边旋转360度形成的曲面所围成的几何体称为圆锥体。

  旋转轴叫做圆锥体。垂直于轴旋转的曲面称为圆锥的底部。旋转不垂直于轴的一面所形成的曲面称为圆锥的一面。无论旋转到哪里,不垂直于轴的那一面都叫做圆锥体的母线。(边是指直角三角形的两条旋转边)。

  一个圆锥体所占空间的大小叫做这个圆锥体的体积。圆锥体的体积等于底面和高度相等的圆柱体体积的1/3。圆锥体的体积公式:v=1/3sh,s为底面积=rr,h为高,为圆周率(3.14),r为基圆半径。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