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后羿射日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后羿射日的故事完整版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后羿射日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后羿射日的故事完整版)

  据传说,在古代,东方的天帝有10个儿子,他们是太阳。他们每天都在执勤,给世界带来光明。但是有一天,他们一起出现在天空,成为了世界的灾难。于是天帝长君命令擅长射箭的后羿下凡,射天上的九个太阳。所以后来就有了后羿射日的故事。

  后羿射日的传说说,古时候,东皇有十个儿子,都是太阳。十个太阳轮流看世界,把自己的光和热洒向整个世界,每天都在变化。然而,时间长了,太阳觉得无聊,他们想一起环游天空。

  某一天总共出现了10个太阳,炙烤着土地,晒干了庄稼。人们热得喘不过气来,由于酷热,倒在地上不省人事。一些奇怪的鸟兽也跑出了河湖和森林,危害人民。

  人间的灾难惊动了天上的神仙,于是皇帝长君命令擅长射箭的后羿下凡,以解除百姓的苦难。后羿用天帝赐给他的弓箭,一个一个地射向傲慢的太阳,一下子失去了九个太阳,只剩下一个太阳给世界带来光明。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