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乙醇消毒液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怎样安全使用,乙醇消毒液正确使用方法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乙醇消毒液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怎样安全使用(乙醇消毒液正确使用方法)

  使用酒精消毒剂进行消毒时,将酒精消毒剂放入喷壶中,喷洒在待消毒物体上,即可消毒杀菌。用镊子拿起棉签和棉布,蘸酒精消毒液擦拭;或者将医疗器械浸泡在酒精消毒剂中,保持十分钟。

   1.用乙醇消毒剂喷洒是常用的方法之一,一般可用于室内空气消毒和一些特殊表面的消毒。将酒精消毒剂喷在皮肤表面,用干净的医用棉球擦拭。但酒精挥发快,最好及时擦拭。

   2.擦拭乙醇也可以用无菌棉球、棉布蘸取擦拭物体表面进行消毒。在打针的时候,医院的护士会先用棉签蘸上乙醇消毒液,然后对需要打针的血管附近的皮肤进行消毒。这是医疗和家庭中常用的方法。

   3.将医疗器械浸泡使用后,可以将医疗器械浸泡在酒精消毒剂中,达到消毒灭菌的目的。很多医院的手术器械都是用酒精消毒剂清洗消毒的。用酒精消毒剂浸泡时,不要加水,以免降低浓度。泡十分钟就够了。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