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冬天怎样让面团快速发酵,冬天怎样发酵才发面快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冬天怎样让面团快速发酵(冬天怎样发酵才发面快)

  冬天如果想让面条快速发酵,可以先用35 ~ 45的温水酿造酵母,然后用混合液揉面团。也可以将面团放入容器中,盖上一层保鲜膜,密封后会加快发酵速度。面团揉好后,放入烤箱加热30 ~ 50分钟,发酵成功。

   1.用温水搅拌。冬天温度比较低,搅拌酵母的时候可以用35 ~ 45的温水。酵母搅拌均匀后,用温水搅拌面团,这样面团发酵速度会加快。注意,温水的温度一定要控制在45以下,否则水温过高会杀死酵母中的酵母。

   2.冬季发酵时将面团密封。可以把面团放在器皿里,盖上一层保鲜膜,或者盖上一层棉布。密封的面团可以减少散热,面团放入室内后发酵速度会加快。温度越高,发酵速度越快。

   3.烤箱发酵。如果想让面团在冬天快速发酵,可以将面团放入烤箱加热。一般加热30 ~ 50分钟就能发酵成功。注意烘箱加热温度在40和60之间。同时,在面团放进去之前,烤箱要预热,让烤箱达到合适的温度。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