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三伏天是哪天开始的,三伏天是从啥时候到啥时候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三伏天是哪天开始的(三伏天是从啥时候到啥时候)

  三伏是中原一年中最热的30-40天。三福是按照农历计算的,在阳历的7月中下旬到8月上旬之间。每年倒伏的时间不固定,盛夏的长短也不一样。可以简单地用夏至三庚子”四字公式来表示倒伏日期,即从夏至后的第三个庚日开始,第一次倒伏为10天,盛夏为10或20天,最后一次倒伏为10天。

  三伏天人体消耗增加,更要注意营养的合理搭配,给身体补充优质的蛋白质,每天摄入适量。所谓清淡饮食,并不是说只吃汤、水果、蔬菜,而是少吃牛羊肉等热性食物,多吃淡水鱼、虾、鸭、鹅等富含蛋白质的温性和寒性食物。最好炖蒸,切忌油炸。

  俗话说热度第三”。室外烈日炎炎,室内空调吹来阵阵寒意。在忽冷忽热中,即使是健康的人也难免会感到头晕、烦躁、食欲不振、肠胃功能紊乱。所以,要特别注意自己的饮食。即使是最热的三伏天,早餐也要吃热粥、热豆浆、热牛奶等热食,再吃点面食和鸡蛋。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