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灌汤包蒸几分钟,灌汤包蒸熟后可以放多久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灌汤包蒸几分钟(灌汤包蒸熟后可以放多久)

  一般以蒸汤包10 ~ 15分钟为宜。如果把汤包弄醒,可以缩短蒸的时间。汤包的蒸制时间不能太长,否则面团松软会影响口感。但蒸汤包时,大火要控制好火候,否则汤包里的果冻不会融化,误食会导致腹痛腹泻。

  汤圆一般蒸10 ~ 15分钟。汤圆蒸10 ~ 15分钟比较合适,因为汤圆的面团比较薄。如果蒸的时间太长,面团会变软,汤圆的口感也会变差。所以如果想吃到味道鲜嫩的汤包,建议把面醒发10分钟,再煮10分钟。

  蒸汤包时,温度要控制在大火。如果热量太小,汤包里的肉冻就融化不了。如果人吃了凉拌肉冻,可能会刺激肠胃,引起腹痛、腹泻等不良反应。汤包出锅前建议用筷子掰面团。汤化了才能吃。

  在蒸汤圆之前,最好让汤圆静置,让面团醒过来。醒发面团的时间可以根据面团的发酵程度而变化,一般为10-60分钟不等。醒发面团的时间越长,面团就会越软。如果喜欢吃软糯口感的汤包,可以适当延长醒酒时间。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