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西瓜种植百度百科,西瓜什么时候种植最好 方法如下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西瓜种植百度百科(西瓜什么时候种植最好 方法如下)

  每年3-4月开始种植西瓜最合适。西瓜(学名:西瓜(thunb。)matsum.et nakai)为一年生藤蔓植物;茎枝粗壮,边缘明显。卷须厚,短柔毛,叶柄厚和密被柔毛;叶纸质,三角状卵形轮廓,白色和绿色。

   1.种子发芽

  播种前,种子应该发芽。西瓜籽清洗干净后,用35摄氏度左右的温水浸泡6-8小时左右,取出去掉外层的膜状物体,再消毒浸泡1-2小时左右,即可直接用于种植。

   2.土壤筛选

  种西瓜,一定程度上需要对土壤进行筛选。不适合在粘性土壤中生长,本身对水肥的需求量比较大,其基质的比热容比较小。因此,有必要使用混有沙土作为主要成分和一些有机质的土壤。

   3.温度控制

  西瓜是一种只能在温暖的环境中生长发育的植物。所以种植的时候要注意温度稳定在一个较高的水平。种子发芽时,温度要在18摄氏度以上。出苗后温度应在20摄氏度以上,最低温度不得低于15摄氏度。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