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钱塘江今天几点涨潮几点退潮时间表,钱塘江今天潮汐时间表今日潮汐时间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钱塘江今天几点涨潮几点退潮时间表(钱塘江今天潮汐时间表今日潮汐时间)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钱塘江涨潮。在这个时间点上,太阳、地球、月亮大致在一条线上,会带来巨大的潮汐力。钱塘江独特的地形加剧了这一潮流的表现力。钱塘江水量不变,随着河道变窄,钱塘江潮汐越来越凶猛。

  钱塘江潮被誉为天下第一潮”,是世界自然奇观。是天体引力和地球自转的离心作用,是杭州湾喇叭口特殊地形造成的特大涌潮。

  在潮水到来之前,远处出现了一个小小的白点,转眼间变成了一缕银线。随着一波又一波闷雷般的潮水,白线滚滚而来。人们几乎没来得及反应,汹涌的潮水已经咆哮而来,最高可达3-5米。一波又一波追上前一波,一波接一波叠起来,像一条长长的白带,铺天盖地。

  最佳观潮点

  宁县严观镇东南的一个海堤是第一个最佳景点。这里潮汐最盛,呈平行线状,故有海宁宝塔潮”之美誉。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