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西晋前面是什么朝代,西晋后面是哪个朝代列表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西晋前面是什么朝代(西晋后面是哪个朝代列表)

  西晋之后是东晋,之后是南北朝,隋朝,唐朝,宋朝,元朝,明朝,清朝。西晋都城洛阳,是中国历史上三国时期之后的统一王朝。20世纪灭吴后,为了取得新的成就,以洛阳为中心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使人民逐渐摆脱战争的苦难,使国家走上发展的道路。

  西晋面临的外部形势是大量游牧部落内迁。关中、凉州的外族占了当地人口的一半,这些外族都被宗族掳去做了奴隶。吴国灭亡后,整个西晋国家都沉浸在奢靡的气象中。

  西晋时以仿铸造青铜器的高温青瓷而闻名。西晋的文化水平也很高。名医王叔和撰写《脉经》,地理学家裴秀编辑《禹贡地域图》,历史巨著《三国志》由陈寿撰写。

  西晋废除了屯田制度,屯田制度由民给农民,实行占田制和客任制,用教田法收税。土地占有制和影客制使宗族依法占有土地成为可能,老百姓也拥有一定数量的土地,但宗族大量征地的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