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月球对地球的影响很多,一个很容易观察到的现象是,月球对地球的影响有哪些-三年级科学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月球对地球的影响很多,一个很容易观察到的现象是(月球对地球的影响有哪些?三年级科学)

  月球对地球有潮汐力。潮汐是由月亮的吸引力引起的。白天海水波动的现象叫潮汐,晚上海水波动的现象叫汐。月球的引潮力不仅在地球上产生,也会引起大气潮汐,但不容易被注意到。

  月球对地球有潮汐力。月球对地球有潮汐力。潮汐是由月亮的吸引力引起的。因为白天是早晨,夜晚是傍晚,所以白天海水波动的现象叫做潮汐,晚上的波动现在叫做汐”。

  月球的引潮力不仅会在地球上产生潮汐波,还会引起大气潮汐。然而,大气潮汐不像潮汐波那样是动态的,因此很难探测到它们。引潮力是当一个引力源对一个物体施加一个引力时,物体的每一点由于离引力源的距离不同而受到不同的引力。

  月球是地球唯一的卫星。地球产生的引潮力不仅可以诱发地震,还会对人体健康和生物活动以及天气气候产生影响。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