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茶叶倒到花盆里好不好,直接把茶叶放在花盆里可以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茶叶倒到花盆里好不好(直接把茶叶放在花盆里可以吗?)

  成品茶可以倒在花盆里,如果花盆里种了山茶、杜鹃、米兰之类的植物就非常适合,但是像碱性土壤之类的植物就不适合种茶了。茶叶发酵后会作为植物的肥料,需要定期清除腐烂的茶叶。

  成品茶可以倒在花盆里,但是你要注意花盆里养的是什么植物。茶叶倒入花盆后,土壤的PH值会发生变化。一般茶叶的pH值在5 ~ 7左右,所以长期把茶叶放在花盆里,会把土壤的pH值变成酸性土壤。

  如果在花盆里种上茶花、杜鹃花、米兰等类似酸性土壤的植物,将成品茶叶倒入花盆里,不仅可以肥沃土壤,还可以让植物尽可能长时间生长。但如果是爱碱土的刺梨、芙蓉花、金银木,就不能放入茶中。

  成品茶叶放入花盆后,发酵后会变成有机肥。虽然它可以帮助植物生长,但观察植物的土壤酸碱偏好很重要。茶叶发酵一段时间后容易腐烂。建议每隔一段时间取出茶叶,然后倒入新鲜茶水进行发酵。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