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判断齐次和非齐次,齐次怎么判断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判断齐次和非齐次(齐次怎么判断)

  齐次线性方程组的常数项不同于非齐次线性方程组的常数项。齐次线性方程组的常数项全为零,而非齐次线性方程组的常数项不全为零。齐次线性方程组的表达式:Ax=0;非齐次方程的度常数不全为零:ax=b。

  什么是齐次线性方程?

  线性代数方程中,如果其常数项(即无未知数的项)为零,则称为齐次线性方程。在代数方程中,比如y=2 x 7,只包含未知数的一次幂的方程称为线性方程。这个方程的函数像是一条直线,所以叫线性方程。齐次线性方程组的两个解之和仍然是齐次线性方程组的一组解。

  什么是非齐次线性方程组?

  常数项不全为零的线性方程组称为非齐次线性方程组。非齐次线性方程组的表达式是:ax=b .非齐次线性方程组有唯一解的充要条件是秩(a)=n .秩(A)是非齐次线性方程组有无穷多个解的充要条件。

  非齐次线性方程组的通解=齐次线性方程组的通解。非齐次线性方程组(= *)的特解。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