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代沟啥意思,请问代沟是什么意思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代沟啥意思(请问代沟是什么意思)

  代沟是指年轻一代与老一辈在思想意识、价值观念、生活态度、兴趣爱好等方面的心理距离或差距。指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心理落差或隔阂。代沟一词最早是由美国人类学家m米德在20世纪60年代末的《代沟》一书中提出的。

  产生代沟的原因是:1。因为年龄和经历的不同,他们的思维方式也不同。年轻人对事业,对友情,对爱情,对生活都充满了追求。父母是有经验的人,有自己的理解,两种方式是有区别的。如果沟通不畅,就会产生矛盾,增加误会和隔阂。

   2.每个阶段,社会都在发展,环境也在变化。在中国,过去几十年,由于电子产品的应用,老年人获得的知识是不平衡的。如果统称为代沟,虽然武断,但年龄差异造成的平均差异还是非常明显的。

   3.由于身体和社会发展引起的主流文化的变化,审美标准也是多元化的。如果你不理解他们,你会在愤怒中被总结为代沟,虽然青春期和代沟根本没有关系。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