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大米山药粥的功效与作用禁忌,大米山药粥的功效与作用大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大米山药粥的功效与作用禁忌(大米山药粥的功效与作用大)

  大米山药粥具有健脾和胃、增强免疫力、美容养颜的功效。由于山药中的淀粉酶和多酚氧化酶能促进胃肠消化,所以米山药粥中含有粘蛋白、糖、氨基酸等多种营养成分。其中粘蛋白有利于细胞再生,并能保持细胞活性。

   1.健脾养胃是大米山药粥的主要功效之一,因为大米山药粥性平味甘,其中大米和山药均可入肺经,山药中含有能促进消化液分泌的淀粉酶和多酚氧化酶,能促进食物消化。

   2.增强免疫力大米山药粥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如粘液蛋白、糖类、氨基酸、维生素C、淀粉以及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其中,粘蛋白有利于免疫细胞的再生,增强免疫细胞的活性,从而起到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3.美容养颜大米山药粥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从而减少皮肤上的色素沉着。而且大米山药粥有一定的保湿和干燥作用,有助于缓解皮肤干燥缺水的现象。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