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生米熬粥要几分钟,生米煮大米粥要多久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生米熬粥要几分钟(生米煮大米粥要多久)

  生米煮粥一般需要20 ~ 30分钟,高压锅大火煮只需要10分钟左右。如果时间充足,建议用锅慢慢煮,这样粥会更香。煮饭前将生米浸泡,浸泡30分钟后用开水煮粥。口感和味道会更好。

  用生米煮粥一般需要20 ~ 30分钟。用生米煮粥一般需要20 ~ 30分钟,主要看锅的大小和用的火。一般用高压锅煮10分钟左右。但是用普通的锅和小火慢煮的话,最长也要30分钟。如果时间不急,建议慢慢熬粥,这样味道更浓郁。

  煮粥前建议将生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时左右。这样做的主要原因是浸泡过的大米会膨胀。用这种膨胀饱满的米粒煮粥,不仅煮粥更容易,而且煮出来的粥更爽口,香味十足,味道鲜美。

  煮粥的时候建议用开水煮粥,因为凉水容易糊粥,用开水煮粥更省时。如果是煮粥,可以用冷水慢慢煮粥。煮好的粥煮开后,加入要加的食材。煮粥的时候可以加一点油,这样粥的颜色会比较鲜艳。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