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油条为什么硬的不蓬松,油条为什么硬咋办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油条为什么硬的不蓬松(油条为什么硬咋办)

  油炸油炸油条比较硬,主要是膨松剂、火候、揉面方法、面粉品种等。制作油条最好选择专用面粉,制作时要遵循一矾两碱三盐”的原则。如果油条变软了,可以把油条再炒一会儿或者加点鸡蛋和油。

  油条之所以硬,是因为榨出来的油条比较硬,这和油条添加的膨松剂、油炸温度、揉面方式、面粉品种有很大关系。制作油条要用特制的面粉,遵循一矾两碱三盐”的原则,即一斤面团放一两明矾两碱三盐。

  要避免油条炸烂,可以将适量的面粉、米粉和面点混合,干混均匀,然后在混合的面粉中加入白糖和盐成面团,盖上干净的湿布,醒发10分钟左右,揉一次,切成条状,用保鲜膜包好,25发酵6 ~ 8小时,最后油炸。

  做油条的时候会遇到很快变软的情况。这时候可以关小火,让油条在里面炸一会儿。也可以在揉面的过程中加入一点油和鸡蛋,可以避免油条变软的现象,口感会比较酥脆。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