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衣服用柔顺剂对身体有害吗,用衣物柔顺剂好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衣服用柔顺剂对身体有害吗(用衣物柔顺剂好吗)

  衣物柔顺剂中含有芳樟醇、乙酸苄酯,有些衣物柔顺剂甚至含有氯仿。因此,长期使用衣物柔顺剂会刺激呼吸道,引起皮肤脱皮、皲裂。建议老人、婴儿、孕妇等人群不要使用衣物柔顺剂,以免引起不舒服的过敏症状。

   1.刺激呼吸道衣物柔顺剂含有大量化学试剂,其中芳樟醇这种物质能刺激人体呼吸道,导致人体呼吸不畅,还会对呼吸系统造成刺激。建议用衣物柔顺剂洗完衣服后,一定要避免用烘干机烘干,否则气味会挥发。

   2.刺激皮肤的衣物柔顺剂中含有的乙酸苄酯具有一定的刺激性。人体皮肤如果长期直接接触这种物质,会引起红肿、脱皮、开裂。用衣物柔顺剂洗衣服时建议戴塑料手套,以免刺激手部皮肤。

   3.过敏有些衣物柔顺剂还含有氯仿,不仅刺激人体皮肤,还可能引起过敏。一般老人、婴儿、孕妇等人群最好不要使用衣物柔顺剂,否则可能会引起皮肤发红、皮疹等过敏情况。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