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如何区分除数和被除数,如何区分除数被除数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如何区分除数和被除数(如何区分除数被除数)

  如何区分除数和被除数:被除数在除数前面,除数在除数后面。在除法中,被除数是除法中被另一个数除的数。比如248=3中的24为被除数,除法公式为被除数除数=商…余数”。

  除数和被除数怎么区分?

  给定两个因子和一个因子的乘积,求另一个因子的运算叫做除法。两个数的除法也叫两个数的比值。如果ab=c(b0),用乘积数C和因子B求另一个因子A的运算就是除法。写出cb,读作C除以B(或B除以C)。其中,C叫被除数,B叫除数,A运算的结果叫商。除法器是一个数学概念。在除法公式中,除数后面的数叫做除数。

  给定两个数A,b(b0),要求把一个数Q除,使Q和B的乘积等于A,这个运算叫做除法,记为ab=q或ab=q,或者A等于Q大于B,A叫做被除数,B叫做除数,Q叫做A和B的商,除法可以定义为:知道两个数和一个因子的乘积,求另一个因子。所以除法是乘法的逆运算,也可以看作是被除数不断减去除数,求减去除数的次数的算法。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