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这样保存土豆不发芽,土豆如何储存才不会发绿发芽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这样保存土豆不发芽(土豆如何储存才不会发绿发芽)

  如果想让土豆不发芽不变绿,可以把它们都一起装在网袋里,存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也可以将土豆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保存。也可以将土豆连皮蒸熟,冷却后立即放入冰箱速冻,这样可以保存半年不发芽。

   1.通风保鲜如果想保存土豆不发芽、不变绿,最好将保存土豆的温度控制在3-5之间。将所有土豆一起放入网袋中,网袋口密封严密后,存放在阴凉通风的环境中。不要把土豆放在袋子里闷着,否则蒸发水蒸气后土豆会发芽。

   2.制冷。土豆的外皮清洗干净后,用保鲜膜将土豆包好放入冰箱冷藏,或者用保鲜膜将土豆包好再放入保鲜盒中保存,这样可以防止水蒸气进入土豆内部。冷藏可以延长土豆的储存时间,但也比较耗电。

   3.热气腾腾。带皮蒸土豆。待土豆冷却后,一起用保鲜袋包好,将土豆袋放入冰箱冷冻室速冻。这样土豆可以保存半年以上,然后直接加热食用,不会发芽变绿。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