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牙垢的危害性,牙垢有好处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牙垢的危害性(牙垢有好处吗)

  如果牙垢没有清理干净,细菌就会在口腔中滋生,口臭就会出现。要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避免牙垢滋生。牙垢长期积累会导致龋齿和蛀牙。如果不清除牙垢,牙齿上会长出牙结石,牙结石会附着在牙齿上,导致牙齿松动。拔除后,牙齿之间的缝隙会变大。

   1、导致口臭牙垢长时间附着在牙齿上不清洗,会导致口腔内细菌滋生,产生口臭。所以最好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这样可以减少牙垢的产生,使口腔更清洁,保持口气清新,避免口臭。

   2.龋齿根部的牙垢长期堆积,会导致口腔内厌氧菌的滋生。无氧呼吸产生的酸不能被唾液冲走,导致酸性物质腐蚀牙齿。酸性物质对牙齿的长期腐蚀会导致龋齿和蛀牙的产生。

   3、产生牙结石牙石堆积时间长了,会产生牙结石,牙结石是一种钙化物质,附着在牙齿上会导致牙齿松动。牙结石很难清除,需要专业人员清除。而且去除牙结石后,牙齿之间的缝隙会变大,容易塞牙。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