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状元县在哪里,高考状元县是哪个县城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状元县在哪里(高考状元县是哪个县城)

  状元是休宁县。休宁县,位于安徽省黄山市,始建于东汉建安十三年。从宋嘉定十年到清光绪六年,休宁出了19个文武状元,成为全国第一状元县。休宁县的名人有、戴震、珠算大师程大伟、戏剧家王燕妮、王、丁、胡、海洋等四位艺术家。

  在休宁县,前11 ~ 8世纪就有定居居民,他们形成了一个民族国家。春秋战国时期(前8 ~ 3世纪),休宁是吴越楚的领地。秦汉是歙县西乡之地,其中秦属会稽县、鄢县,汉属丹阳县。

  修县东邻屯溪区、歙县;与东北的黄山区、惠州相连;西北毗邻祁门县、易县;与浙江省东南部的淳安县、开化县接壤;它与江西省西南部的婺源县和浮梁县接壤。

  截至2021年底,休宁县辖海阳镇、万安镇、王村镇、吴城镇、蓝田镇、上山镇、齐云山镇、林溪镇、流口镇、溪口镇、月坛湖镇、板桥乡、山斗乡、魏桥乡、岭南乡、方圆乡、余村乡、黄尖乡、龙田乡、荷城乡等。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