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dtt溶液有什么用,dtt 用什么稀释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dtt溶液有什么用(dtt 用什么稀释)

   DT是二硫苏糖醇,一种小分子有机还原剂,英文称为二硫苏糖醇,缩写为dtt,化学式为C4H10O2S2,也称为1,4-二硫苏糖醇、二硫苏糖醇、克莱兰试剂。

  数码地面电视简介

   DT还原性强,但易被空气氧化,稳定性差。其还原性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其氧化六元环(含二硫键)的构象稳定性。它的氧化还原电位在pH 7时为-0.33伏。DT的还原能力受pH值的影响,pH值大于7时才能起到还原作用。这是因为只有去质子化的硫醇盐阴离子(-S )具有反应性,而硫醇(-SH)则没有。而巯基的pKa一般为8.3。

   app应用

   DT的用途之一是作为巯基化DNA的还原剂和脱保护剂。巯基化DNA末端的硫原子倾向于在溶液中形成二聚体,尤其是在有氧的情况下。这种二聚化大大降低了一些偶联反应实验(如生物传感器中的DNA固定化)的效率;也常用于减少蛋白质中的二硫键,可用于防止蛋白质中半胱氨酸之间形成蛋白质分子内或分子间二硫键。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