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医用酒精分为几种酒精,什么叫医用酒精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医用酒精分为几种酒精(什么叫医用酒精)

  医用酒精属于75%浓度的酒精,主要是因为只有75%浓度的酒精才能进入细菌并将其杀死。浓度过高或过低都达不到灭菌要求。医用酒精广泛用于医疗器械的消毒。使用时注意拧紧瓶盖,存放于阴凉处。

  医用酒精是75%酒精,也叫75%酒精,主要是因为医用酒精的浓度通常是75%。由于酒精杀菌的特殊性,酒精只有在浓度为75%左右时才能有效杀菌。所以酒精浓度过高或过低,都达不到医用灭菌的要求。

  浓度为75%的酒精可以进入细胞内部,通过凝固细胞内的蛋白质,导致蛋白质变性,从而使细菌失去酶提供的能量,从而达到杀菌的目的。酒精能杀死90%以上的细菌和病毒,包括白色念珠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等。

  医用酒精广泛用于医疗器械的消毒,并且由于无毒,普通人可以在药店买到,也可以在家里使用。使用医用酒精时,要注意。由于医用酒精易燃易挥发,使用后应拧紧瓶盖,存放在阴凉处。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