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中宁有哪些特色小吃 宁夏中宁特产

2022-09-07 15:32:12 本站作者 【 字体:

  中宁的特色小吃有蒿籽面、羊杂碎水面、羊肉臊子面、粉汤彩饺、酱爆牛肉、红烧牛肉、中宁清炖土鸡。

1、羊肉臊子面

中宁特色小吃

  羊肉臊子面是宁夏中宁的传统名吃,有着非常悠久的历时,据说是由唐朝初期的“长寿面”演化而来,其制作工艺精细,选用面条,羊肉为主要原料,再配以生姜,蒜苗,香菇等配料,用传统的制作方法制作而成,所制作出来的羊肉臊子面吃起来酸辣可口,油而不腻,汤香味美。

2、蒿籽面

中宁特色小吃

  蒿籽面是宁夏中宁县的传统名吃,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距今已经有近400年的历史了。蒿籽面主要原料是面粉、蒿面子、精盐和香油等,再配以羊肉,豆角,香菇等配料,采用传统的制作方法制作而成,所制作出来的蒿子面清爽可口,余味悠长。

3、羊杂碎水面

中宁特色小吃

  羊杂碎水面是宁夏中宁的传统名吃,同时也是宁夏人最喜爱的美食,其制作方法并不复杂,将羊杂碎洗净加工,采用传统的制作方法制作而成,所制作出来的羊杂碎水面汤清肉烂而无腥味,肥而不腻,含有丰富的营养。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