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江东是什么地方-,江东是现在的哪儿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江东是什么地方?(江东是现在的哪儿)

  江东现在是安徽芜湖、安庆到江苏南京的一段,从西南到东北。包括今天的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江西东北部和上海。江东是我国历史上的一个地理概念。从字面上看,就是指长江以东的地区,是古人遗留下来的东方,所以也叫江左。

  江东,来自江西九江,是江南东部(包括安徽、江苏两省的江北部分地区),称为江东。它涵盖了江苏省的中部和南部,即江苏省的中部和南部。安徽省中南部,今安徽中南部。上海,浙江,江西省东北部。

  在历史发展中,秦汉三国时期,安徽境内的长江一分为二,江北又称江西。唐宋时期,今浙江、江西、福建、湖南、江苏、安徽、湖北的长江以南地区为江南路,为越州(今绍兴)巡抚所在地。江南路以后天目山、黄山、怀玉山、武夷山为界,分为浙东路、浙西路、福建路、江西路。宋代的江东(江南东路)仅指皖南、赣东、江宁府,而宋代的两浙路则指苏南、浙中、沪。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