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洗尽铅华的诗句,洗尽铅华全诗意思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洗尽铅华的诗句(洗尽铅华全诗意思)

   洗尽铅华”出自诗《洗尽铅华不化妆》。一般真色香。凌波姑娘飘飘在哪里?因此,我立即和她打了招呼。找特务,送诗袋,不曾胜梅萼嫁霜降。故山寒食犹在,句引东坡游。”这首诗是宋代赵长卿写的,出自《鹧鸪天洗尽铅华不著妆》。

   洗尽铅华”指的是女人虽然出身富贵,生活安逸,却脱离了庸俗和世俗。铅”,古代化妆用的。中国是华丽的。洗尽铅华”就是洗去伪装的世俗表象,不化妆,不藏心机,有一种清新脱俗,像菊花一样的优雅气质。这个词常用来形容女性的脱俗之美。

  关于作者:

  赵长青,号原宪居士。江西南丰人。宋代著名诗人。他的生平事迹不为人知。他去了草市,生活在宋宁宗嘉定县附近。从他的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出他年轻时的孤僻清廉,对皇室的奢华生活深恶痛绝。之后辞官帝都,游山玩水,隐居江南,过着清贫的生活。他同情人民,对邻居友好,经常写歌词表现家乡。晚年孤独抑郁。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