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琥珀是一种透明的什么东西,琥珀是一种透明的什么大多数由松科植物的树脂什么形成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琥珀是一种透明的什么东西(琥珀是一种透明的什么大多数由松科植物的树脂什么形成)

  琥珀是一种透明的生物化石。是松科、青葙科、南洋杉科等植物的树脂化石。树脂滴下来,埋在地下几千年。在压力和热量的作用下,石化形成。有的上面还爬满了蜜蜂之类的小昆虫,非常漂亮。琥珀大多是松科植物的树脂化石形成的,所以又叫松节油化石”。

  琥珀的形成一般有三个阶段。在第一阶段,树脂是从柏树和松树中分泌出来的。第二阶段,树脂深埋石化,树脂的组成、结构和特性发生了明显变化。第三阶段,石化树脂经过洗涤、搬运、沉积、成岩形成琥珀。

  琥珀形状多样,表面和内部往往保留着树脂流动时产生的纹路。里面经常可以看到气泡和古老的昆虫、动物或植物残骸。

  常见的琥珀种类:金珀、蓝珀、绿茶珀、红茶珀、血珀、熟珀、花珀、棕红珀、绿珀、虫珀、蜜蜡珀、药用珀、珀根珀、缅甸根珀等。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