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小麦粉和富强小麦粉的区别,小麦粉是富强粉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小麦粉和富强小麦粉的区别(小麦粉是富强粉吗)

  富面粉是指一种质地细腻、面筋含量高、杂质少、呈白色、类似精制面粉的高筋面粉。小麦粉是用小麦加工而成的面粉,一般指提取麸皮后的面粉。

  富贵粉是一级粉,也就是最高档的面粉。称之为特种一级粉或精制粉,即富粉。它是由小麦种子的核心部分研磨而成的面粉。这种面粉价格高,口感好,但营养价值远低于全麦粉。通常以独立包装的高档饺子粉”形式在超市销售。在80年代,它被认为是比较奢侈的国产面食原料。有的地方称之为70面粉,意思是只有70%的面粉可以用全麦制作。

  小麦粉含有蛋白质、淀粉、脂肪、维生素和无机盐。小麦粉中蛋白质的含量高于其他谷物制品,一般在11%以上,高的可达15%-20%。由醇溶蛋白和谷蛋白组成,吸水后可揉成粘弹性面筋。因此,小麦粉可以制成具有独特品质和风味的食品。小麦粉中碳水合物的含量在70%以上,主要由淀粉、纤维素等糖类组成,是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