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七月七日是情人节 还是七月初七是,7月7日是什么节日、七月七日是什么节日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七月七日是情人节 还是七月初七是(7月7日是什么节日、七月七日是什么节日)

  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情人节的传统节日,阳历七月初七是抗日战争纪念日。同时,今年阳历的7月7日也是24节气中的第11个节气暑。

  七月七日是什么节日?

  中国有许多节日。我们以7月7日为例。如果说7月7日是阳历。当时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一个节气酷暑,也是抗日战争纪念日。如果说7月7日是指农历,那么7月7日就是中国最浪漫的传统节日,——七夕。现在七夕默认是中国公认的情人节。到底是不是情人节?

   7月7日是情人节吗?

  中国情人节最初并不是作为情人节而存在的。七夕始于汉代,是流行于中国及汉字文化圈其他国家的传统文化节日。相传农历七月初七或初六的夜晚,女子在庭院中向织女求智,故称求智”。后来,它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传说,使它成为一个象征爱情的节日。直到现在,大多数人都认为农历七月初七是情人节。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