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无水酒精可以做洗手液吗,乙醇可以用来洗手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无水酒精可以做洗手液吗(乙醇可以用来洗手吗)

  无水乙醇的浓度太高,不能用于洗手。第一,高浓度无水乙醇达不到杀菌的目的;二、使用无水乙醇消毒会刺痛皮肤,带走皮肤水分使手部皮肤干燥。可以将无水乙醇稀释到75%浓度后洗手,不会有刺激性,可以消毒。

  无水乙醇不能用来洗手。无水乙醇虽然腐蚀性不强,短时间接触皮肤不会造成伤害,但吸水性很强。使用无水乙醇不仅起不到杀菌的作用,还会使手部皮肤干燥刺痛。所以不要用无水酒精洗手,可以用无水酒精的稀释液洗手。

  无水乙醇的浓度很高,高浓度的乙醇不能灭菌,必须稀释到75%左右的浓度,这样无水乙醇才能灭菌。另外,无水酒精有刺激性,用一些蒸馏水稀释后,也能减轻无水酒精对皮肤的刺激。

  无水乙醇与蒸馏水的比例为3,333,601,稀释后的无水乙醇可用于手部消毒,不会造成皮肤干燥。使用后,可以将剩余的稀释液放入玻璃瓶中,密封,置于阴凉处保存。下次洗手的时候可以再用。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