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解渴生津的水果,具有生津止渴作用的水果有哪些-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解渴生津的水果(具有生津止渴作用的水果有哪些?)

  西瓜、猕猴桃、椰子都是生津止渴、消暑解暑的水果。西瓜是含水量最高的水果之一,也是具有清热解毒、利尿解暑功效的药材。猕猴桃能为人们提供足够的活力,缓解暑热带来的疲劳。椰子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暑的功效。

   1.西瓜西瓜是能生津止渴、消暑的水果之一。其含水量高达90%,是含水量最高的水果之一。食用后可以给人体补充足够的水果。而西瓜性寒,是中医中一种具有清热解毒、利尿解暑功效的药材。

   2.猕猴桃猕猴桃被认为是最接近完美的水果。营养价值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叶酸和钾、镁、纤维素等微量元素。除此之外,猕猴桃热量低,能提供足够的活力,吃后还能缓解疲劳。

   3.椰子椰子肉中的油脂含量一般在35%左右,而油脂的主要成分是月桂酸、棕榈酸、油酸、脂肪酸等酸性物质,具有补充身体营养、美容护肤等作用。椰子汁具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的功效,能有效缓解食欲不振、四肢无力的症状。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