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火车票同一趟车可以分段买票吗,同一班车火车票可以分段买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火车票同一趟车可以分段买票吗(同一班车火车票可以分段买吗)

  坐同一趟车不能分段买火车票。自2014年12月26日起,铁路局售票系统自动设置为不接受车次冲突的车票。比如,如果旅客提醒你,车票与之前购票行程有冲突,你需要对已购车票进行改签或退票,然后重新购买。

  同一趟列车不能分段买票。同一趟列车不能分段买票。按照中国铁路总局的规定,同一趟列车不能分段买票。持有效身份证件购买同一日期同一张火车票只能购买一张火车票。

  自2014年12月26日起,铁路局售票系统自动设置为不接受车次冲突的车票。比如,如果旅客再次购票的提示与之前的购票行程发生冲突,他/她需要对已购车票进行改签或退票,重新购买。其主要目的是打击囤票、倒票行为。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除了同一辆车不能分段购买外,铁路总局还规定了同站换乘的时间间隔。同站换乘车票的时间间隔在10分钟以上,即同站换乘与换乘列车的时间间隔至少应在10分钟以上。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