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一次性口罩能带第二次吗,一次性口罩只能戴一次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一次性口罩能带第二次吗(一次性口罩只能戴一次吗)

  一次性口罩原则上不能戴两次,主要是一次性口罩材质特殊,长期使用会降低口罩中滤布的过滤性能;而且,如果口罩摘下后存放不当,细菌和病毒会直接从口鼻进入人体,使用前最好用开水煮熟消毒。

  一次性口罩不能戴两次。通常情况下,一次性口罩不能戴两次。一次性”是指使用后应丢弃。这主要是因为一次性口罩由特殊材料制成,尤其是滤布,长期使用后滤布的过滤性能会下降,为了健康尽量不要重复使用一次性口罩。

  使用完一次性口罩后,如果摘下来放在口袋里,可能会使内部面料沾染细菌,这样下次再次佩戴口罩时,病毒和细菌就会直接进入口鼻。这其实是一个高风险的做法,不能在使用一次性口罩的中途摘下来。

  目前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口罩医疗用品紧缺。在这个特殊时期,一次性口罩可以破例重复使用。将一次性面膜放入沸水中煮沸一小时,然后取出面膜,放在阳光下晒干。在干燥面膜的时候,要确保内层没有被污染。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