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公分和厘米有没有区别,公分和厘米有什么不同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公分和厘米有没有区别(公分和厘米有什么不同)

  厘米和厘米一样。1 cm是1 cm,是长度计量单位,等于一米的1%。英文符号缩写为CM。厘米也是长度的公制单位,是厘米的旧称。中国古代的度量衡,现在叫做市场制。当西方的度量衡被引入时,公共字符,如米,厘米和毫米,根据中国的习俗被添加。这些旧名后来统一为国际单位:米、厘米、毫米。

  计量是我国起步较早、发展较快、发展较为成熟的一门科学。中国是著名的文明古国,有着灿烂的古代文明,计量测试技术是这一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

  早在商代,中国就开始有了象牙尺和秦始皇系统的度量衡系统,其互换性就萌芽了,这一点已经被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出土的箭族弩机所证实。

  长度单位是指空间中测量距离的基本单位,是人类为规范长度而制定的基本单位。其国际单位为米”,常用单位有毫米、分米、千米、米、微米、纳米等。长度单位在各个领域都起着重要的作用。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