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保鲜膜可以直接加热吗,什么保鲜膜可以高温加热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保鲜膜可以直接加热吗(什么保鲜膜可以高温加热)

  保鲜膜应该用来加热耐热性高的食物。而PE PVDC对人体是安全的,但如果用PVC保鲜膜,最好不要直接包装肉类、熟食、油性食品,也不要直接用微波炉加热。

  保鲜膜是一种塑料包装制品,通常由乙烯聚合而成。保鲜膜可分为三类:第一类是聚乙烯,简称PE;第二种是聚氯乙烯(PVC);第三种是聚偏二氯乙烯,简称PVDC。微波炉加热、冰箱食品保鲜、生鲜熟食包装等场合广泛应用于家庭生活、超市、宾馆饭店、工业食品包装。

  根据最新检测,北上广市场上常见的16种品牌的PVC保鲜膜中,有15种含有国家禁止使用的增塑剂DEHA。这种塑化剂在常温下可以从保鲜膜渗入到脂肪含量高的包装食品中,对人体内分泌系统造成极大的危害。购买保鲜盒或保鲜膜时,一定要看清楚是否标有特定的名称或化学结构式。如果只有英文名,没有中文标识,那就要慎重购买了。同时,一定要选择标有供食用”的产品。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