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蚕过几天结茧,蚕大约几天结茧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蚕过几天结茧(蚕大约几天结茧)

  从孵蛋到结茧一般需要20-30天。蚕是一种变态昆虫,有卵、幼虫、蛹、成虫四个阶段。蚕的生长发育与温度、湿度、食物等有关。蚕在幼虫期需要蜕皮四次,每次蜕皮后体型会增大,食量也会增加。第四次蜕皮后,它会花7天时间吃桑葚,然后准备吐丝作茧。

  蚕卵:蚕用卵繁殖。蚕卵看起来像细芝麻,大约1毫米宽,0.5毫米厚。蚕卵的外层是坚硬的蛋壳,内层是蛋黄和浆膜。受精卵中的胚胎在发育过程中不断摄取营养,逐渐发育成蚂蚁蚕。

  蚁蚕:蚕从卵中孵化出来时,体色为褐色或黑色,极其微小,有许多细毛。它看起来有点像蚂蚁,所以被称为蚂蚁蚕。蚕长约2毫米,宽约0.5毫米。它从蛋壳里爬出来后,2 ~ 3小时后会吃桑叶。

  蚕蛹:蚕结茧后4天左右会变成蛹。蚕蛹的形状像一个旋转的杵,分为三段:胸部和腹部。蚕蛹刚化蛹时,体色为淡黄色,蛹嫩软,渐渐会变成黄色、棕褐色或褐色。

  蚕蛾:蚕蛾形似蝴蝶,全身长满白色鳞片,但因翅膀小,已失去飞行能力。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