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电饭锅蒸蛋糕用加水吗,电饭锅蛋糕可以用水代替牛奶可以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电饭锅蒸蛋糕用加水吗(电饭锅蛋糕可以用水代替牛奶可以吗)

  你不能在电饭锅里给蛋糕加水,因为蛋糕制作过程中不存在加水这一说。如果你加水揉面团,蛋糕的味道可能会变得更差。电饭锅做蛋糕用的材料有面粉、鸡蛋、牛奶、食用油等。在把蛋糕放进炊具之前,你必须在底部刷一层油,这样蛋糕就不容易烧焦。

  电饭锅做的蛋糕不能加水。电饭锅做的蛋糕不能加水,否则蛋糕的形状会变软,口感会变差。电饭锅做蛋糕用的材料有面粉、鸡蛋、牛奶、食用油、白糖等。不过做蛋糕是不需要加水的,不然蛋清可能过不去。

  电饭煲不给蛋糕加水的主要原因是做蛋糕的时候不需要发酵。一般只需要揉成需要发酵的面团,可以帮助面团发酵的程度。不过蛋糕做成面糊后可以直接烤,不需要发酵。

  用电饭锅做蛋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材料的搭配。如果蛋糕的比例出现偏差,可能会导致蛋糕塌陷。蛋糕放入锅内前最好在锅底刷一层植物油,这样可以防止蛋糕粘锅,增加做菜的香味。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